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讲授党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824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6日,我院召开全院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由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讲授党课。全院干警均到会参加学习。

    会上,陈铭强副院长先传达了龚稼立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以及霍敏常务副院长的总结讲话精神,并指出我院要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多措并举加大结案力度,全面部署信息化建设,充分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还强调到我院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院干警要鼓足干劲,在新的起点再创新佳绩,要努力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危机中求突破,在困境中找机遇,力争实现蜕变式发展。

    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随后以《行政审判中的“大局意识”》为题,分别从“党规与国法的辩证关系”、“行政审判的困局”、“行政审判的大局意识”三个方面为我院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大局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面对我院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的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听取党课汇报,对法院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法院司法改革的方向,消除了心理顾虑和思想波动,增强了应对司法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