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广东高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省高院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874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个确立”内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守牢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以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广东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护航“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围绕夯实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速完善更安全的司法保障体系、更开放的法律适用体系、更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更便捷的诉讼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加强产权保护、支持科技创新、倡导契约精神、鼓励公平竞争、落实好稳企安商政策。要把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摆在优先位置,妥善审理好涉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案件,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