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拾金不昧传递法院正能量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172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拾金不昧传递法院正能量

 

3月24日,我院的一名安保人员在巡逻时拾到装有重金的手提包。他当即将包交到法警大队,由法警队值班法警查实找到失主后,迅速交还失主。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受到了失主的称赞,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

24日上午10点左右,我院安保人员刘海凤在审判大楼巡逻时,在一楼洗手间发现一个手提包。他便猜想可能是哪位当事人走时遗留下来的,一想到失主会很着急,他立即将包交到法警大队。值班法警打开包后,发现包内装有现金数千元、身份证、驾驶证、车钥匙、银行卡、各类证照等物品。法警大队法警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查实找到了失主梁某。梁某表示,当天下午到法院办事,走的时候讲着电话就忘把包带上。当法警与刘海凤联系到他时,他还尚未发现手提包丢失。听了事情经过后,失主梁某激动地说:“丢了钱都是小事,各类证件的挂失补办都是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说完,梁某还紧握住刘海凤的手,对法院保安的素质赞不绝口,对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的工作作风也倍加称赞。

刘海凤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法院工作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使当事人感受到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崇法致公、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理念。在办公会议上,院党组对刘海凤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通报表扬,号召全院干警学习这种优良品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