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

我院法官开庭到深夜 只为司法便民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240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法官开庭到深夜 只为司法便民

 

近日,我院黎锦明法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应当事人的要求,连续开庭长达六个多小时,中途仅休庭一次,顾不上吃饭,精心审理了一宗疑难复杂的行政诉讼案件,获得原、被告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旁听群众也纷纷表示法院为当事人提供了很大方便,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原告邝伟容诉被告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人民政府、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分局、广州市白云区农林局行政处理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按传票指示的时间下午两点半准时来到我院开庭,由于案情复杂,被告人数较多,加上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较大,为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法庭合理控制了庭审节奏,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时间。当承办人黎法官征求各方意见是否第二天继续开庭时,被告委托代理人说他第二天要飞往外地出差,请求将庭开完;原告也表示第二天还有其他安排,同意将庭开完。为方便当事人,减轻讼累,承办人顾不上连续开庭的疲惫,毅然决定将庭审进行完毕,最后开庭到晚上九点才结束。

经过连续长达六个多小时的庭审,案件事实基本查清。虽然大家一直挨饿到晚上九点,但面对案件当事人充满笑意的脸,感谢的话语和对司法充满信任的表情,法官由衷地感到高兴,收获了一份满满的成就感。

庭后,我院法警队的干警将人民陪审员安全送到了地铁口。为了整理开庭笔录、签字等事宜,法官和书记员又继续忙了半个多小时。最后,细心的黎法官亲自把书记员送回了家。由于路途远,黎法官自己到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自从集中管辖行政案件以来,我院上下到处都是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每一个人都没有一句怨言,始终秉承“便民利民”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工作,让人民群众信任和认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