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448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呜……”6月23日下午三时,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内突然响起一阵尖锐的火警警报声,全院人员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审判大楼和办公大楼,来到院内空地集合。在楼下迎接大家的是广州市武警消防广园大队的四位指导员,原来,这是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开展的消防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安全防火意识,熟练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突发事件协调配合能力,我院法警大队积极联络广州市武警消防广园大队,共同组织了本次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广园大队指导员张伟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应急课,重点讲解发生火警时如何撤离、如果做好法院防火安全工作、生活中的防火应急常识等内容,并讲解了常用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在实战演练环节,我院各庭室均派代表参加灭火器实操演练,切实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法警大队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圆满结束。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演练获益良多,既增强了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同时也掌握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和逃生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与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对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