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

我院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49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组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试点法院,为鼓励法官多办案、办好案、出精品,不断提升司法能力,鼓励其他工作人员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我院出台了《关于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并完成第一季度岗位技能竞赛评比工作。经各参赛团队积极评比,评选出我院第一季度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优秀案例以及工作能手,李静、杨易琴等三十余名干警获得奖励。

       为进一步落实“能力、质量、作风”三提升活动,院党组把岗位技能竞赛作为本年度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由政治处牵头开展方案制定及考评工作。首先,实地调研,学习经验。为了学习和了解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加快我院相关办法出台,我院政治处指派人员到省法院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以及学习相关文件,汲取相关经验。第二,结合实情,建章立制。结合我院在职能属性、队伍结构和岗位分布上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经过深入的研究和讨论,我院出台了《关于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实施办法(试行)》,以团队为单位,以季度为赛期,组织所有在职人员参加评选。第三,贯彻落实,积极配合。根据岗位技能竞赛实施办法,我院于四月开展了第一季度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各庭室踊跃参与评比,在研究室、审管办和纪检监察专责等部门的协助下,评选第一季度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优秀案例以及工作能手,最终决选出优秀庭审5个、优秀裁判文书5份、优秀案例12件及9位工作能手。

      作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试点法院,我院致力于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提升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通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案件质量评查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确保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工作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