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25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月21日,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议,深刻领会中院党组成员黄争同志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领导班子责任清单》等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主任责任。省法院纪检组刘晓英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铁中院张应杰院长对我院审判工作纪律的重要指示及黄争同志的调研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近期审判工作显现出来的突出问题,就我院接下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承办法官、庭长以及分管院长要切实提高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时刻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筑起坚固的防线,积极稳妥地推进审判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切实把立案关、审查关摆在关键位置。要站在我院实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位置上,认识行政诉讼案件立案的特殊性与专业性,在坚持立案登记制的前提下,实行行政诉讼立案内部层层审批,做到不漏立、不错立,以人民法院依法应当受理的案件范围为前提,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

      三是要坚持把组织纪律作风尤其是审判工作作风挺在最前面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肃员额法官队伍的组织纪律和审判工作纪律,严格遵守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制度。要敢于下狠功夫,以更严的要求加强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惩极少数,管住大多数,形成从严治院的新常态。

       四是要坚决把法官的党风党性党纪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明确近期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不是业务培训的问题,而是缺少教育的问题。针对法官接受系统理论学习不够,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不深,政治意识比较淡薄等突出问题,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要将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履职能力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员额法官的党性意识。

       五是要自觉把改进工作作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领导干部尤其是院领导要多沉下心,俯下身,主动与干警沟通,了解他们的心声,做到既管住业务,又要管住思想方向,把干警的人生方向、审判业务的工作方向以及法院的发展方向牢牢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勇气和耐心关心干警,以真抓实干的态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