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行政庭、立案庭对清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59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行政庭、立案庭对清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0月16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穗菁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就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广铁中院清案会议精神做了详细解读,对行政审判年底的清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行政一庭、行政二庭、行政三庭及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副院长指出,今年1-9月我院行政一审和行政非诉审查结案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8.8%、62.6%,较好地完成了审判任务,但由于受理案件持续增长,清案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对年底的清案工作要求:第一,统筹安排。加快办案各环节的工作节奏,定期摸底,多收则多结,力争完成上级法院下达的办案指标,为明年均衡结案打好基础。第二,繁简分流。多适用简易程序,简单案快审快结。系列案、疑难案、长期未结案庭领导加强指导。第三,多元化解。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驻点律师的作用,加大庭前化解行政纠纷力度。第四,以老带新。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提高法官助理工作积极性,使新进辅助人员及早进入工作状态。第五,继续抓好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和信访化解工作。

参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清案工作措施,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力争高质、高效地完成2017年审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