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 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案件绩效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841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会议

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案件绩效

 

9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员额法官工作会议,针对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展开集中排查,进行全面清理,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铭强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陈铭强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广铁中院“1-8月审判态势分析”会议精神,全体法官要严格树立审限意识,牢牢把握审判绩效完成状况的工作主动权,院、庭长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意识,切实负起监督责任。

随后,审管办对我院超12个月未结诉讼案件进行了整理通报。各员额法官分别在会上逐案汇报了积案清理进度、案件未结原因、已采取的措施等基本情况。陈铭强副院长详细分析了我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并指出,针对目前我院结案率离既定目标有差距的情况,全院要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办结案件。各庭室要积极采取措施,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提升结案率。

最后,陈铭强副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定案到人,限期结案。努力缩短每个流程的时间,将未结案件进行逐案逐人梳理,制订结案清理表,明确每个案件的结案时间,将任务落实到承办法官,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力争限期内快速结案。二是繁简分流,缩短周期。要求承办法官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缩短办案周期,对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的案件,快速、简便地审理,全面提高审判效率。三是强化责任,传导动力。各院领导、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抓审判、带队伍的“一岗双责”,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切实保证结案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对进展缓慢、办结难度大的案件,要及时通过法官会议集体研究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研究解决。要形成人人重视、人人行动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强化配合,全力保障。为了更好的服务审判工作,院内各综合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意识,为业务庭提供工作餐、车辆、通讯、警力等各种支持和服务,一切以满足办案需要为先,为一线法官免去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