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817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2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我院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庭室实际,就以上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扎实牢固的思想基础。要自觉加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将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要始终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意识,加强舆论导向管理,确保司法宣传的正确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蔡才昂院长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及我院实际,还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我院刑事审判工作中,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二是要大力支持公安等部门的扫黑除恶工作。我院作为集中管辖广州地区行政案件的法院,要充分发挥监督、规范、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作用。三是要在审执工作中强化扫黑除恶意识,善于在工作中体现贯彻中央扫黑除恶指示精神的亮点,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四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念、能力、作风建设,继续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密切注意“四风”问题的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要善于运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不能让问题屡禁不止。蔡院长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