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官随笔

缘分是本书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256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缘分是本书
翻得不经意
会错过
读得太认真
会流泪

缘分,常被人们看做命运纠缠的丝线,用以形容人与人之间、人与事物之间的无形连结。2018年的第一期读书会,我们迎来了“缘分”主题分享。书友们为有缘喜,为无分忧,分享着书里书外的缘分体验。
云山书社的书友们因书相聚、相知,自然离不开缘分的牵引。席间,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分享了对在座书友的第一印象。2018年的读书活动,就在书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推荐理由



强:《六祖坛经》
佛讲缘分,相见即有缘,得到即为分。清风徐来或者流星划过天际,不管有没有留下印记,但清风和流星已经来过,有缘分者得之。风动还是幡动不重要,关键是仁者心动,只有心动的感觉才能感知。任何时候,以缘分定,让该来的来,让该去的去,保持内心平静、过好自己才是人生真谛。




茉茉:《无声告白》
《无声告白》探寻了女性人生价值、青少年寻找身份认同,以及如何为人父母等问题,不仅刻画了文化的冲突,也让人读到了人性的冲突。本书在中国出版以来关于“爱与期待”是否能拿来绑架亲人爱人的伦理问题引发了广泛讨论。无论读者正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能从故事中的人物找到共鸣。



雅:《少年维特之烦恼》
18世纪德国启蒙运动时代背景下,欧洲封建专制压制与进步青年追求自由平等之间产生了激烈的冲突。维特便是这样一位追求进步的青年代表,他爱好艺术,追求个性解放和奔放热烈的爱情,渴望摆脱封建束缚,建立平等的人际关系,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抱负;但爱情、职场、生活遭遇的种种挫折,及维特个性特点中的消极避世情怀,最终导致了悲剧的结局。



盛夏初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也许是不经意间的遇见或者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才有了后来一生的痴恋纠缠。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炽热强烈、义无反顾、舍身忘我而又卑微低下的爱情。这样的爱情令我震撼不已亦唏嘘不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深爱过,足矣!



木子桔子:《夏目友人帐》
缘,可以是人与人之间的,人与妖之间的,妖与妖之间。所谓有缘无分,不像人与妖吗?但是值得庆幸得是因为那种被别人的温柔对待,所以也想把这种温柔馈赠给别人的这种温暖让所有有缘无分者也有那种虽下次不再相遇但并不后悔的感觉。



心语分享


      茉茉:我们每个人现实中都要面对的一个命题,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换句话说,我们每一个人,终此一生,最重要的命题就是如何和周遭的人相处,以及如何公正的对待自己。



庭:《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女主爱的疯狂与卑微,一种丧失自我与理性的爱,让人不可思议。尊重,理解,珍惜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珍惜彼此的缘分,活在当下,是否有来世我们都不知道。



郭:缘分主题,姗姗来迟,赶上了《无声告白》的尾巴,主要听的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六祖坛经》两本书的分享。无声告白:“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结束的一句让我若有所感,人生应当活出自己来。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从另一个视角再次赏析又有所不同,阿不的介绍注重趣味性,而此次分享从爱情切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到底能到什么地步呢,陌生女人向我们做了回答。六祖坛经:佛教禅宗慧能口述,弟子法海等集录的经典,讲述了慧能生平包括菩提本非树等的一系列故事,有趣味又引人深思。



苏青浅:彼岸花曼珠沙华,花叶不相见,生死两相隔。修了缘,便得了分。缘分是瞬间得到,和一直失去。缘分也是种轮回,你所失去的,也是所得到的。



Crazy:一提到缘分,就会想到亲情,爱情,友情的缘分,我们与身边的每个人都是一种缘分。听完洁仪美眉的妖与人的缘分,感觉缘分并不限于人与人之间,还会发生在人与妖,人与鬼,人与动物等等之间,他们都是一种美妙的缘分存在,而且以相互需求在延续着这份缘分。世间每一种缘分都是美好的。这次读书会蛮有趣的就是抽签做了个小游戏,互相说出对对方第一印象,挺好玩的,嘻嘻感觉给读书会增加了一种生气,一种情在里面,最后以大家幸福的笑声结束这次以缘分为主题的读书会,也许这也是一种我们以读书会相聚在一起的一种同事间的缘分吧。





Chujun:有缘不易,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