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在法院系统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中喜获佳绩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735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广东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出炉!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铭强同志撰写的论文《法官惩戒“双轨制”研究——以对“两个意见”的文本分析为线索》荣获广东省法院二等奖,执行局干警姚妍妍同志撰写的论文《论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的统一构建》荣获广东省三等奖。两篇文章被选送参加全国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参评,最终陈铭强副院长的论文在本届赛事中荣获全国优秀奖。

由于我院在本届学术讨论会的论文征集、遴选工作中组织得力,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组织工作先进奖”,是全省荣获该奖项的八个基层法院之一。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开展以来,院领导带头撰写论文,督促指导干警确定选题、研究论文撰写方案,组织集中培训并邀请专家教授指导修改论文,营造了法院学术论文创作的浓厚氛围。参赛干警潜心研究思考,精心修改论文,最终在学术讨论会上有所斩获,取得佳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坚持“研究型办案”模式,用好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这一平台,加强理论和实务问题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指导和推进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法院各项工作。